沅澧

我之砒霜。

【提气】 睡前故事


  

  

  

“炅炅。”


院儿里的桃花树是前些年自己移栽来的,被精心养护,一到季节就洋洋洒洒开满树,临了月份一朵一瓣一点点落,坐在树下刚好托进掌心。

  

黄磊端过专门做旧的搪瓷茶缸,另一只手里揉捻着那重汁液饱满的桃花瓣,不知不觉好像又回了平谷,除了剧场他同何炅共处的时间最长的第一个地方,一切尚不成熟,青涩稚嫩又朴素快活,时间回溯倒带,这几年的时间好像也没过得特别快,当时的每根稻草每把柴火他都有印象,一帧帧在眼前铺陈开,汗水或是笑语,被没有燃气灶的厨房烟熏火燎出模糊眼睛的泪,被镜头内外记录与否的嬉笑怒骂,和动物们的有来没往的自言自语,亦或是被藏在桌沿床畔,堆叠的枕头被褥下相握的手。他什么都记得,甚至清楚得恍如昨日。




何炅在窗户底下的那个池子里捯饬碗盆,琢磨着给黄磊露一手新学的甜品,水声潺潺蒙蔽了听觉,黄磊这一声轻如喟叹的呼唤并没有到达它的目的地,轻飘飘裹进风里打转儿。


短暂淹没在水流声里的人不自觉哼着歌,大概因为在为喜欢的人做着喜欢的事就会如此,这样那样的欢快曲调,晃晃悠悠飘出来,有那么几字几句倒是进了黄磊的耳朵,他笑,手又拍到自己腿上打拍子,跟着轻声和。


何炅是这样的,就像穿了新衣服会不自觉支着手臂等待夸奖,期待的小表情全部写在脸上,黄磊瞥一眼,故意说得不那么漂亮,他的表情就会失落出小小的晴转多云,嘴上却还是会配合黄磊一起打趣自己。


黄磊看他,好像回到学生时代,被恶作剧的女生气到跺脚而自己在旁边哈哈大笑。于是走到背后还是得拍拍肩膀用于哄人,暖融融的手心打脊背拂过,转头就会收获一个其实没什么威慑力的嗔怪眼神。




自己能做超人去保护爱人超酷的。


黄磊觉得自己能什么都看一点,多知道总没坏处,不论去何处在何时跟何人总能聊上那么一两句。不过这件事到何炅嘴里就成为博览群书学富五车,什么都看什么都知道,去市场去出海去串门和谁都能热火朝天,哪里都可以是他的舞台。


何炅说这时候的他总是很有魅力,明明有时候晒得发红发烫,何炅眼里的他却在闪闪发光,像太阳也是太阳,什么时候和他一起都暖洋洋热乎乎,没有什么能难倒家里的顶梁柱,总是那么果决又豁达,什么事儿到他这里都不算事儿了,有他在可以是那么安心的。


何炅已经没在水池边上了,黄小厨还是做不到抄着手干看着,那怎么办呢,进去和和面做做小零嘴儿吧。在揉出一个光滑可爱的面团之前可以悄悄糊点面粉在他脸上鼻子上,然后不那么炫技地花式摔面团,以此收获一些来自何炅的、真心实意的、带着崇拜的夸赞。眯着眼睛的老狐狸分明是餍足的骄傲,浑身上下写满了加大加粗的“我厉害吧”。


何炅掸掸手,该配合你演出的还得是我,活儿没停做出可口精致的下午茶,想隔着桌子递给他又怕洒,绷着鼻子绕过大半个桌台送到嘴边,又是那个期待的表情,晶晶亮的一双眼看着你,问你怎么样好不好喝。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黄小厨决定这种时候还是不要太恶作剧啦,要不然以后再没这口福,于是伸手抹掉自己偷偷弄上去的面粉,点点头说“挺不错啊”,再就着他的手吨吨吨几口喝干净,并要求续杯。


有什么比受到他的肯定和鼓舞更大获全胜的事呢,何炅又哼起了歌,手里的另半个牛油果转得飞快。烤箱里逐渐传来诱人香气,可爱的面团成功变身为可爱的面包,热腾腾送进嘴里。




“炅炅。”


这次在门口喊他,就在不远,洗干净最后一个杯子的何炅抬头从窗户望出去,就见黄磊站在那儿,背后放了个什么东西,角度问题被腿挡着看不太清,于是把洗完的杯子整齐码好之后走出去看,才看到是个样式可爱的大木马,至于为什么大,上次一起晒太阳的时候何炅一时兴起在那个小木马上晃悠了一小会儿觉得不得劲,没摇两下就坐回了椅子上,太阳落下去,墨镜也被摘下。


于是趁着今天日头刚刚好,送他个合适的坐骑,邀请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一起晒太阳吗。


何炅的雀跃如同得了新玩具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开始摇摇晃晃的下午,黄磊噙着笑偏头看着,用于补钙的阳光折射在墨镜上,透过因此变成茶色的镜片,滚过眼角的笑纹。


“你得多晒晒太阳,补钙。”

何炅坐在木马上伸手示意他靠近,微微出了薄汗的手心反转,手背贴上黄磊马上冒出热意的额头,“好点儿了吗,还难受吗?”


“没事儿了已经,好多了。”黄磊伸腿踩了踩木马帮他晃,从贴在额头上的手顺到胳膊,又捉着腕子放回把手上,自己也坐直身体,一边端起茶缸一边摇起蒲扇,躲进房檐阴影里的眼睛被墨镜遮挡,看不清楚。


“孩子们快回来了。”

“晚上让他们放烟花去。”


斜阳余晖里木马还在自己晃悠,黄磊起身回到厨房,何炅跟过去准备要用的碗碟配菜,不远处传来小孩子们嬉戏的笑声。夜幕快要降临,闪烁星河表示明天依旧是个好天气。



“炅炅,我也要听睡前故事。”黄磊耍起赖来,大朋友变成老顽童,何炅无奈,压低的声音字正腔圆又抑扬顿挫,把和着星星月亮的故事一句句送到黄磊耳边。调低亮度的夜灯营造出最适宜的晚安氛围,黄磊本来眯着眼酝酿睡意,困劲儿上来了真的要沉入梦乡,还不忘迷蒙两句招呼他一起随即就彻底睡着。何炅轻手轻脚过去把被子给他扯了扯,调整好空调温度又关了灯,这才放心躺下。

晚安,磊磊小朋友。




END

————————————

试试蘑菇屋!不知道从哪一集哪个镜头开始想写挺久了,好喜欢这种相识相知来往一眼就全是默契的感觉。不是很长,是动笔时候能想到的一些,ooc在的(*꒦ິ⌓꒦ີ)

评论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10)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